目前鲁甸地震灾区无传染病疫情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8 17:5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引发国人关注,国家共投入22亿元应急救灾资金。鲁甸地震为何造成人员伤亡数猛增?经济财产损失为何如此之大?灾区目前情况如何?民众生活是否能得到基本保障?救援官兵和志愿者的救助工作进展如何?22亿应急救灾资金如何发放?8月8日,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胡晓春作客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回答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

   [网友 五指山]我们通过媒体了解到,当前灾区存在公路被滑坡体阻断影响车辆通行等情况,现在抢通了没有?灾区伤员救治和卫生防疫状况如何?

   [胡晓春]32名重伤员已于8月6日19时20分转运到四川宜宾进行救治,伤员救治转运通道已打通。卫生防疫人员已进入重灾村,防疫工作全面展开。累计救治3566人,现住院1061人,其中极危重症25人,危重症45人,重症260人,轻伤731人;转运50人,其中转至宜宾32人,转至昆明18人,需转运救治的伤员都已转运,其余留在本地治疗。卫生防疫人员已全面进入重灾村,消毒帐篷3115顶,面积3万平方米,消毒水源1048个,目前灾区无传染病疫情报告。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