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云南省接收社会各界救灾捐赠款物合计人民币逾2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8 17:5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引发国人关注,国家共投入22亿元应急救灾资金。鲁甸地震为何造成人员伤亡数猛增?经济财产损失为何如此之大?灾区目前情况如何?民众生活是否能得到基本保障?救援官兵和志愿者的救助工作进展如何?22亿应急救灾资金如何发放?8月8日,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胡晓春作客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回答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

    [主持人]灾区的情况牵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各地民众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希望能够为灾区尽一份力。您能否介绍一下这次全国支援灾区的情况?

    [胡晓春]我们中华民族向来就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在这次抗震救灾中,救灾捐赠再次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地党委政府满含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纷纷向灾区发出慰问电,并提供资金和物资,支持灾区抗震救灾。截至目前,各省、区、市党委、政府支援灾区的救灾资金已超过2亿多;在民政部的协调下,北京、广东、福建、四川等省民政厅和民政局还动用部分当地救灾储备物资比如毛巾被、毛毯、衣服和应急灯、手电筒等支援灾区。

    与此同时,社会各界心系灾区,自发并踊跃捐款捐物,支援灾区抗震救灾。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云南省已接收社会各界救灾捐赠款物合计人民币超过2亿元。社会各界支援灾区的救灾捐赠和志愿服务按照国务院的有关要求和民政部公告的引导,正在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