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把帐篷等物资运输发放作为当前救灾重中之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8 17:5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引发国人关注,国家共投入22亿元应急救灾资金。鲁甸地震为何造成人员伤亡数猛增?经济财产损失为何如此之大?灾区目前情况如何?民众生活是否能得到基本保障?救援官兵和志愿者的救助工作进展如何?22亿应急救灾资金如何发放?8月8日,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胡晓春作客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回答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

    [主持人]下一步,民政部将采取哪些措施进一步支持灾区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胡晓春]下一步,民政部将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把帐篷等物资运输发放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指导灾区民政部门全面加强运力,加紧调集粮食、帐篷等物资,从重灾乡镇、村组做起,尽快发放到位,切实保证每户受灾群众1顶帐篷,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安全住所、有干净水喝。

    二是指导做好受灾群众过渡性安置。云南省已公布了救助政策,对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按每人每天25元救助10天,过渡期安置按每人每天15元救助3个月,按照每名遇难人员2万元的标准向家属发放抚慰金。民政部将进一步指导灾区民政部门认真落实受灾群众临时生活救助政策,确保受灾群众能及时得到公平救助。

    三是进一步加强集中安置点的管理。目前灾区共设立了125个集中安置点,集中安置了近3万名受灾群众。民政部将指导灾区民政部门协助做好集中安置点的管理,确保安置点正常的生活秩序,同时指导做好新灾应对防范工作,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四是继续做好全国救灾捐赠款物使用的引导和监督。民政部将督促接收救灾捐赠款物机构准确及时统计汇总上报所接收的捐赠款物数据,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主动接受捐赠人和社会的监督,以最大限度发挥社会救灾捐赠款物效益。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