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恢复重建要科学选址、规划 尽可能远离、规避风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8 18:0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引发国人关注,国家共投入22亿元应急救灾资金。鲁甸地震为何造成人员伤亡数猛增?经济财产损失为何如此之大?灾区目前情况如何?民众生活是否能得到基本保障?救援官兵和志愿者的救助工作进展如何?22亿应急救灾资金如何发放?8月8日,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胡晓春作客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回答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

    [主持人]这次鲁甸地震造成灾区大量房屋倒塌,山体滑坡、堰塞湖等次生灾害频发多发,人员伤亡多、救援难度大。就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而言,您认为今后还需从哪几个方面加以改进和完善?

    [胡晓春]第二是要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因地形地势所限,鲁甸地震灾区很多民房盖在坡度很大的山坡上,地震引发的山体滑坡、崩塌等次生地质灾害瞬间造成大量房屋倒塌和掩埋。这次地震再次警示我们,无论是灾区的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均要有灾害风险意识,在建房、生产、生活过程中,要充分考虑灾害风险因素,尤其是灾后恢复重建要科学选址、科学规划,尽可能远离风险、规避风险。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