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海市、浙江省两地将分别出台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方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04 14:0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4年9月4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刘利民,部长助理林蕙青介绍《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教育电视台记者] 关于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是如何考虑的?改革的具体内容是什么?有没有时间表?

[教育部副部长 杜玉波] 大家知道,高考改革十分重要,也非常复杂。这次改革,我们将按照统筹规划、试点先行、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的原则,选择条件比较成熟的上海市和浙江省先行试点。这次试点主要探索的内容,就是刚才利民部长讲到的“两依据、一参考”,换句话说是探索依据统一高考成绩、依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机制。这种探索的目的就是想破解“唯分数论”、“一考定终身”的问题,发挥高考“指挥棒”的正确导向作用,增加学生的选择机会,分散学生的应试压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高校科学选才。

按照目前的安排,2014年上海市、浙江省两地将分别出台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方案,从今年秋季新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实施,两省市的高二、高三学生继续实施现行高考办法,不进行试点省份的学生也继续实施现行高考办法。谢谢。

最后我利用这个机会再讲两句话。一句话,再次感谢各位记者朋友多年来对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第二句话,考试招生制度改革非常复杂,大家都非常关心,让我们共同努力,推进考试招生改革的顺利实施。再次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