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更有力措施确保行政审批事项的“减量、提质、增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10 10:4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4年9月10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李章泽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李章泽]下一步,在目前国务院各部门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当中确实有一些政府不应该再审批,但是“含金量”比较高的,应该坚持以往我们有效的一些做法,还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做到“减量、提质、增效”。我们考虑有三点:一是,建立健全常态化的监督检查机制,加大督查力度。国务院督察组督查24个部门以后,还有30多个部门我们要一查到底,按照一部一策,特要对700项重点事项集中攻关,有个原则,凡是市场机制能够有效调节的经济活动,一律取消审批。凡是直接面向基层、量大面广,由地方管理更方便、更有效的审批事项一定要下放。二是,开门搞改革,要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专家、学者、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行政相对人,包括今天在座的各位媒体朋友,我们要广泛听大家的意见,集中民意,集中民智。有一些问题可能看法不一致,要采取公开的专题论证会,到时候也会请媒体参加。三是,不断完善综合考核评估机制。把审改工作纳入各个单位的考评中,也把各个单位内部,各个内设机构,一些单位负责人推动审改工作情况纳入年度考核。还要坚持请一些独立的团体作为第三方对我们这项工作进行评估,这样的话达到“以外促内,以下促上,内外结合,上下互动”的效果,进一步提高审批事项的“含金量”。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