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报告制度建设的顶层设计已基本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18 10:3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科技部《关于加快建立国家科技报告制度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加快建立国家科技报告制度,推动科技成果的完整保存、持续积累、开放共享和转化应用。科技报告制度由谁统筹实施?社会公众怎样共享科技服务?《意见》的各项规定如何落到实处?9月18日10时,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叶玉江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贺德方作客中国政府网,与网友在线交流,回答网友关心的问题。

    [主持人]科技部已经率先开展了科技报告制度建设的试点工作,科技报告制度建设进展怎么样?有什么样的经验值得推广?

    [贺德方]国家科技报告制度建设的顶层设计已基本完成。同时不仅仅在政策法规层面,刚才讲到科技报告要按照标准的规范和格式编写,我们制定了《科技报告编写规则》等4项科技报告国家标准,并与科字口、重点行业等部门就国家层面科技报告组织管理机制和部门科技报告制度建设达成了共识。

    我们在试点过程中也积极营造科技报告工作的良好环境。去年在科技部计划司的组织下,我们在全国组织了数十场的专题报告会,既分国家科技计划领域,也分地区,按照部里的要求,力争对承担国家科技计划的科研人员进行全覆盖,我们直接培训了7000多人,所以这个工作要做细,因为它是一个新的东西。从我们的工作当中,我们觉得试点工作积累的经验也得到了行业、地方和基层科研单位的认同,广大科研人员对它的认知逐步深化,全面启动这项工作的条件也已经成熟了。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