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我国乡村旅游收入2800多亿 3000多万农民受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9 11:1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进一步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提出到2020年,境内旅游总消费额达到5.5万亿元,城乡居民年人均出游4.5次,旅游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5%。今后一个时期旅游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是什么?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顶层设计有何重大意义?带薪年假如何进一步落实?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之际,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彭福伟和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作客中国政府网,与网友在线交流,并回答网友关注的问题。

    [主持人]刚才您讲到乡村旅游,乡村旅游已经是很多消费者的选择了,我们也知道乡村旅游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下一步我们有没有在乡村旅游这方面具体的措施呢?

    [彭德成]乡村旅游和很多其他的旅游业态都不一样,因为乡村旅游是一手牵着农民,一手牵着市民;一手托着农村,一手托着城市;同时也是一肩挑着一产,一肩挑着三产。通过乡村旅游城市居民和农村可以有效地、充分地交流,促进了城乡之间的交流,而且也是农村保护生态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推动农村文明发展、持续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途径。

    特别是乡村旅游对我们贫困地区农民的脱贫致富有着很好的效果,这些年我们各地都把乡村旅游作为发展旅游非常重要的抓手,也深得城市居民和乡村居民的欢迎。我们有一个数字,去年我们全国农家乐的数量有170多万家,乡村旅游的重点村有10.6万个,全年接待游客将近10亿人次,旅游收入达到2800多亿元,直接受惠的农民有3000多万,基本形成了依托城市、围绕名胜、展示山水、经营农事、特色农耕文明与现代文明融合发展的格局。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