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羽:中俄之间很多合作直接惠及民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15 10:5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应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12日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访问期间,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同梅德韦杰夫总理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同梅德韦杰夫总理共同出席“开放式创新”国际论坛开幕式并发表演讲,并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和联邦委员会主席。李克强这次访俄行程有哪些亮点?中俄合作有哪些新突破新进展?李克强在“开放式创新”国际论坛上的演讲传达出什么新讯息?请听专家为您深度解析!

    [主持人]网友一直在问,中俄之间的合作,包括总理见证了那么多项目的签约,到底跟我们老百姓有什么关系呢?高铁可能就是和老百姓密切相关的。

    [郑羽]有关系,比如说你以后到莫斯科旅游,你就可以坐着高铁去,沿途可以看风光。如果从中亚穿过去,从塔吉克、吉尔吉斯、哈萨克斯坦等地穿过去的话,如果再往中亚纵深走,经过乌兹别克斯坦,那沿途也是非常好的。另外中俄之间合作对中国民生来说有很多方面,比如现在我们国家从生态环保角度讲,我们要大幅度压缩整个能源消费当中煤炭的比例,大幅度提高纯洁、纯净的天然气比例。现在我们的能源消费构成当中,天然气比例实在太低。我记得几年以前才百分之三四,近年虽然有大幅度提升,但是仍然不足10%。中俄之间酝酿东线的天然气管道,西线的天然气管道也正在酝酿之中,这次没有涉及到西线,正在谈判,但是东线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管道建设工作。应该说这些都会直接惠及到民生,对于我们的环保,对于整个中国城镇化发展提供清洁能源,这些对百姓都是有直接的作用。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