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玉荣:中俄两国民众之间的沟通、相互认知还不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15 11:0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应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12日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访问期间,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同梅德韦杰夫总理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同梅德韦杰夫总理共同出席“开放式创新”国际论坛开幕式并发表演讲,并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和联邦委员会主席。李克强这次访俄行程有哪些亮点?中俄合作有哪些新突破新进展?李克强在“开放式创新”国际论坛上的演讲传达出什么新讯息?请听专家为您深度解析!

    [主持人]网友也非常关注李克强总理这次出访成果里面的大项目以及重点领域的突破,郑老师主要讲了能源方面的合作。我们知道,中俄之间,可能一说到合作最醒目的是能源,但是这次特别显现的看出来不仅仅在能源方面,在高铁、本币互换、高技术、投融资以及媒体、人文交流领域都签署了相关的合作协议,请陈老师给我们分析一下这些领域当中的合作成果。

    [陈玉荣]我们也注意到合作成果里有要深入两国人文领域的合作。应该说这些年,我们在人文领域合作上搞了一系列活动,比如国家年、旅游年、语言年,这些活动密切了两国的合作,夯实了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社会基础。但是我们觉得两国民众之间的沟通、相互认知还不够,所以我们要继续搞一系列的人文活动。

    比如在2015年要继续搞中俄青年交流年的活动,今年是在俄罗斯搞,明年是在中国搞。实际上就是增进两国青年人的交流,这是非常重要的。这次两国领导人一再强调,青年是两国的未来,两国发展的未来,推进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发展的未来,所以增进青年之间的交流,搭建更多的交流机制和平台,也是我们今后发展务实合作领域的一个重要方面。所以,这次如果说我们谈到创新合作模式的时候,就提到中俄两国今后要在人文领域加强合作的一个重要表现方式,或者说重要路径,就是实现联合办教育、联合办学,共同培养人才,这个也是一个创新的典范。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