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意是欧洲之行重要环节:夯实中意关系加强与欧盟联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16 10:1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应意大利共和国总理伦齐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14日开始对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李克强会见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同伦齐总理举行会谈,两国总理还共同会见中意企业界人士,出席中意创新周大会等活动。应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格拉齐亚诺邀请,李克强在罗马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并发表演讲。李克强首次访问意大利,收获了哪些于两国互惠互利的新成果?对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具有什么意义?怎么理解李克强在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演讲?请听专家为您深度解析!

    [主持人]李克强总理此次访意,我注意到有很多的第一次,首次访问意大利,首次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首次参加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克强总理此次意大利友好之旅收获多少?此次行程安排有什么样的背景和意义?

    [孙彦红]有关李克强访问意大利的背景我简单说一下,应该说这次李克强总理访问意大利是此次访欧行程当中非常重要的环节。自2013年新一任政府上台以来,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对欧关系,李克强总理这次已经是第四次访问欧洲,这次访问意大利也有一个特殊的含义。第一,今年是中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今年6月份是意大利伦齐总理刚上任不久就来中国访问,这次李克强总理访问意大利也算是回访,旨在进一步夯实中意双边关系。第二,意大利当前是欧盟的轮值主席国,它马上要在米兰举行第十界亚欧峰会,总理参加亚欧峰会的机会,进一步夯实中意关系的同时,也借助意大利来加强跟欧盟以及亚洲其他国家的关系。

责任编辑: 向思敏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