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贤:中国追求和平发展合作目的是为全人类的共同利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17 11:3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应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意大利共和国总理伦齐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邀请,李克强于当地时间16日-17日出席在米兰举行的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及相关活动。李克强在亚欧首脑会议上的讲话传递了什么讯息?我国在亚欧合作发展历程中起到什么重要作用?亚欧新型全面伙伴关系对我国的发展又有什么意义?请听专家为您深度解析!

    [主持人]我一直关注着网友对于亚欧会议的一些留言和声音,这个时候我会感觉到大家都在关注着亚欧会议上的中国。那请两位专家跟网友交流一下,在当今世界,中国在国际上的外交形象是一个什么样的?

    [王学贤]我是搞外交的,如果叫我自己来说中国人的外交形象,有点自我表扬。不管是多边角度还是单边角度来看,我们中国参与国际事务是有一个过程的,从有限的参与到扩大的参与,到全面的参与,我觉得现在在很多方面是引领的参与。我们的形象怎么样要靠别人来说。但是我觉得中国的很多理念不光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人类。现在和谐中国也好,和谐世界也好,我们主张都让别人来搭中国发展的便车。

    所以很多理念我们是要推进全球共同的发展,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富裕,这是我们中国的文化和现在领导人的治国理念,在世界各国开展外交理念也好,都是抱着这样的态度。所以现在中国形象在国际上,要我自己打分的话,我是给很高的分的。特别是我们现在的领导人提出一系列的,不管是经济带也好,新的丝绸之路也好,中非合作、中国同拉美合作等等一系列合作,中国是一个真正的、坚定的爱好和平的,我们是在追求和平、追求发展、追求合作,而且目的是为了全人类的共同利益。所以我说这个形象在国际上,公正的人都是承认的,也是支持的。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