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20年来我国科技服务业得到快速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18 15:1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国务院首次对科技服务业发展作出的全面部署。《意见》部署培育和壮大科技服务市场主体,创新科技服务模式,延展科技创新服务链,促进科技服务业专业化、网络化、规模化、国际化发展。《意见》的出台对建设创新型国家、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有何重要意义?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有哪些新举措?科技服务业产业规模如何设定?2014年11月18日,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司长赵玉海作客中国政府网,为您深度解析! 

    [主持人]我们国家目前的科技服务业的水平,您是怎么看的?

   [赵玉海]总体上我们和发达国家相比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我们也要看到过去的20年来科技服务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我认为它也是伴随经济快速的增长,科技服务业相应有了一个比较快的发展。特别是现在党中央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大家对于整个创新过程中的服务业态的需求会越来越大,这个市场会越来越大,需求大了,市场大了,行业的发展机会就更多了。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