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建成使网络质量有了明显改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1-27 12:1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5年1月27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毛伟明,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介绍2014年全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 闻库]截至2014年10月1日,七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全部建成,经过两个多月的试运行,目前已全面投入使用。七个直联点的建成,对地方经济的带动和促进、互联网的发展和优化、用户的服务和体验,都有着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效果已经初显:一是网络质量有了明显的改善。全国网间带宽大幅度增加,跨网的访问速度明显提升。根据测试,增点地区的过网访问速率平均提高了1—2倍。二是网络安全性能得到提升,原来流量转接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个点,一个点要出故障,对网络会造成很大的影响,现在分散到十个骨干直联点上,北、上、广的网间流量压力明显减少,全网流量更加均衡,各个骨干直联点之间相互备份,安全系数大大增加。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优化互联网网络架构,继续提高网络互联网的互联互通质量,研究在更多地方,建设多功能、多层次的直联点或者交换中心,同时管好、用好已经建好的直联点,使其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