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在2017年底前建成粮食应急保障体系 维护市场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05 10:4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建立健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粮食生产、流通、消费等各环节,进一步明确了各省级人民政府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方面的事权与责任,对建立健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作出全面部署。通过建立健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将达成怎样的目标?又将在哪些领域重点开展工作?如何增强粮食流通能力?如何进一步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2015年2月5日,粮食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颜波作客中国政府网,解读《意见》,并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保障区域粮食市场稳定也是省级人民政府在保障本地区粮食安全方面的重要职责。《意见》对这方面有什么具体的规定?

[颜波]在完善区域粮食市场调控机制,维护粮食市场稳定方面,《意见》也给出了非常具体的时间表和任务图。比如《意见》明确,要有效发挥粮食储备吞吐、加工转化的调节作用和财政补贴的导向作用,要完善粮食调控机制。同时强调各地要在2017年底前,建成布局合理、设施完备、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粮食应急保障体系。特别是《意见》中明确对应急供应网点、应急加工企业、储备设施和配送中心的数量,对大中城市和价格易波动地区的成品粮油储备数量等也都作出了明确规定。这些都是维护区域粮食市场稳定的一些很重要的措施和手段。

责任编辑: 向思敏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