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就读手续规范入学程序 继续消除随迁子女就学障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28 11:4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5年2月28日(星期六)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和发展改革委、教育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卫生计生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介绍农民工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刘利民]:为适应城镇化发展和户籍制度改革需要,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国务院要求,研究制定相关文件,对保障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工作做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一是不断提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保障水平。全面实行按随迁子女实有人数足额拨付教育经费,保障随迁子女平等享有公共教育资源。增强公办中小学接纳能力,体现以公办学校为主。在超大城市和义务教育资源承载力短缺的特大城市,进一步推动流入地政府出资购买民办学校学额。

二是继续消除随迁子女就学障碍。流入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公办中小学校要制定或主动公开相关政策,明确随迁子女招生计划、手续、时间等,简化就读手续,规范入学程序。同时,允许一些特大城市根据国家总体精神,实事求是地安排符合条件的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入学。逐步实现免试就近入学和对口直升。

三是加强随迁子女学籍管理。及时准确掌握随迁子女学籍异动情况,完善随迁子女综合素质评价,建立健全随迁子女成长档案,为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后学习、就业等提供基础性保障。

四是进一步扩大城镇义务教育容量,将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全纳入”。

 

责任编辑: 张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