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深供水对香港供水的保证不会有丝毫降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31 11:3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定于2015年3月31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水利部副部长矫勇介绍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香港电台记者]现在香港在买东江水的时候是以桶包装方式去买东江水,现在节水也是一个问题,会不会觉得用其他的方式,比如是按量付费的方式会令香港更能跟国家一起节约用水呢?

    [矫勇]对香港的供水,一直是通过总包的方式,因为香港当地的水资源比较短缺,当年建东深供水工程的时候,基本上确定了它的总水量和基本价格。当年东深用水设计的时候,年供水量大致是8亿,价格大概是港币3.08元,这些年来基本上采取这种方式来计量和,而且供水也基本上稳定。现在国内实行节水优先的方针,当然我们也希望香港特别行政区也参考节水优先的方针来加大水资源的节约利用力度,但是无论怎么节约,东深供水对香港供水的保证不会有丝毫的降低,这一点我们可以保证。如果香港同胞需要更多的水资源,我们也有能力帮助解决。谢谢!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