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俊臣:中国已经是商标大国 但还不是商标品牌强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16 11:1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介绍2014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并答记者问。

    刘俊臣: 我们自己理解中国已经是商标大国,但还不是商标品牌强国,统计数据表明,我国每万户市场主体的商标拥有量只有1000多件,发达国家像美国每万户企业有3000多件商标,我们是发达国家的三分之一左右。世界上相对比较公认的品牌排行榜,比如世界品牌实验室世界品牌500强的排行榜上,中国去年还好一点,占到29个,美国是227个,日本是39个。我国自主品牌企业出口产品约占出口总额的11%,所占的比例明显偏低。这是我国商标事业发展大概的情况。

    今年3月20号李克强总理到工商总局视察,也明确要求“坚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侵权知识产权等行为,会激励企业提供更多的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使得公众对中国制造更有信心”。下一步我们要按照总理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商标法,更好的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更好的保护商标专用权,为我国品牌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