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03 13:2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5年6月3日(星期三)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吹风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循环经济研究室主任杨春平,国土资源部土地勘测规划院院长助理张晓玲,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焕良,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王学军介绍生态文明建设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循环经济研究室主任 杨春平]党的十七大首次提出建设生态文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开启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时代。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用严格的法律制度保护生态环境,加快建立约束开发行为和促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生态文明法律制度。

2015年5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也就是中发[2015]12号文件。《意见》全面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决策部署,在总结中国探索经济增长与资源环境相协调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完整、系统地提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愿景、主要任务、制度建设重点和保障措施,是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