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将在全球举办纪念抗战活动《为了和平的纪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06 11:2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5年7月6日(星期一)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文化部副部长董伟,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国家档案局副局长李明华,总政宣传部副部长李祯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新闻发言人李宗远介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主题展览和巡展、创作推出舞台及影视文艺作品和出版物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文化部副部长董伟: 

三、关于《为了和平的纪念》展的相关情况

根据中央精神和外交工作的需要,文化部将与今年8、9月间,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联合国总部举办《为了和平的纪念——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联合国成立70周年展》。

文化部与国家档案局和新华社共同主办此次展览,并联合外交部、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机构共同策划,展览内容以中央档案馆根据所藏文史档案提供的300余幅历史图片及详实文稿为基础,结合抗日战争纪念馆所陈列的两个相关的展览内容和新华社历史图片,根据对国外展出需要综合形成。这个展览一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世界反法西斯战胜的东方主战场,第二部分推动建立世界反法西斯统一战线,第三部分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与联合国的建立。展览通过120余幅黑白历史照片及部分现当代彩色照片,分别配上中、英、法、西、阿、俄六种语言的图注解说,图文并茂地再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历史史实,以及战后中国与世界人民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所作出的积极努力。

我就报告这些。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