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政:将举办2个主题展览传承和弘扬抗战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06 11:3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5年7月6日(星期一)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文化部副部长董伟,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国家档案局副局长李明华,总政宣传部副部长李祯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新闻发言人李宗远介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主题展览和巡展、创作推出舞台及影视文艺作品和出版物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总政宣传部副部长李祯盛:各位记者朋友,大家好!很高兴向大家介绍军队系统纪念活动的有关情况。经中央军委批准,军队将积极参加中央统一安排的纪念活动。同时围绕纪念活动主题,结合军队的实际,组织开展主题展览、学术研讨、宣传教育、文艺创演等系列活动,引导官兵牢记历史、弘扬传统、激发斗志,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这里重点介绍三个方面的情况:一、举办两个主题展览一是7月15日至9月15日,总政治部在军事博物馆举办“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抗日战争主题展”。将展出一批具有重要史料价值的照片、文物、图表等,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和广大民众抗战的全过程,集中反映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二是7月25日至9月10日,总政宣传部与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在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的展览中心联合举办美术书法作品展,重点展现抗日战争中的革命先烈、民族英雄、重大事件和重要战役,反映广大官兵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