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币将通过各地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网点向公众兑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19 11:3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5年8月19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邮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和纪念邮票发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左秀辉: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镍包钢材质的纪念币,我们将通过各地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网点向公众兑换。人民银行届时将公告各地纪念币的分配数量,并组织各地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公告兑换网点及每个网点的兑换数量等信息。为了进一步做好普通纪念币的发行工作,充分满足公众的购买需求,减少兑换日公众排队时间较长等现象,人民银行还将在江苏、江西、山东、广东四个省试点预约发行的方式。也就是说,公众可以先通过人民银行指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官网或者是到营业网点先去预约,然后再在约定的时间内去办理兑换,有兑换需求的公众请及时关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和我们的各分支机构的官方网站,并通过当地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网站、媒体去了解有关的信息,这是镍包钢材质纪念币兑换的渠道。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金银材质纪念币,我们是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公众可在公告发布之后在全国96家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和中国金币总公司的直销中心,以及遍布海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家授权经销商处去购买。同时我们还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对外销售。有购买金银材质纪念币需求的观众请关注我们中国金币网来了解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