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天云:在“十三五”规划中也将专门部署扶贫开发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2 10:4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洪天云介绍扶贫工作进展和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及扶贫日活动安排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新社记者】请问洪主任一个问题,您刚才介绍今年减贫和发展高层论坛的主要情况,我们注意到和往年相比,今年的论坛规模扩大、规格也提高了,想请问您这种安排背后有什么特殊考虑?谢谢。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洪天云】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是由国务院扶贫办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自2007年开始共同举办的机制化、品牌性的论坛。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和国际机构之间交流减贫经验,应对贫困挑战,共商减贫对策的国际性平台。

    2015年对于全球减贫进程和中国扶贫开发事业都具有重要意义。刚刚结束的联合国发展峰会通过了以减贫为首要目标的2015年后发展议程,全球减贫进程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中国政府从战略高度重视扶贫开发事业,已经吹响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号角。在“十三五”规划中也将专门部署扶贫开发工作。

    为此,经中央批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决定在第23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和第2个中国“扶贫日”到来之际,举办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中央领导同志、部分外国领导人、政要将出席论坛大会并发表主旨讲话。这进一步体现了中国政府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也是对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积极回应,表现了中国愿意加强国际减贫合作,共享减贫经验的大国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