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春节期间消费品市场呈现平稳较快增长态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14 09:04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016年春节期间,黑龙江省消费品市场呈现平稳较快增长态势。传统年货、信息产品、大众餐饮等成为节日消费亮点。据黑龙江省商务厅监测,除夕至正月初六,全省重点监测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商品销售总额174.8亿元,同比增长10.5%。

春节假期,黑龙江省节日消费品市场呈现品牌、时尚、多元化特点,吃穿用等刚性消费需求保持稳定增长,带动消费结构升级的商品销售增幅明显。一是食品饮料烟酒类商品是消费热点。哈尔滨市重点监测企业食品类销售同比增长12.6%;佳木斯市春节期间重点监测企业水果销售量比平时增长2倍以上;大庆市重点监测企业食品类销售同比增长8.8%。二是家电、数码产品是消费亮点。哈尔滨市各重点监测家电销售企业手机数码商品销售约占到整体销售的35.6%;绥化市手机、电脑等数码电子产品成为节日热销“宠儿”,销售翻倍增长,通讯器材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27.9%;牡丹江市重点监测企业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通讯器材类销售同比分别增长10.65%和30.5%。三是服装、鞋帽、黄金饰品等商品是消费增长点。今年是农历猴年,各类猴年题材的金银珠宝类商品尤其受到欢迎,加之今年金价偏低,黄金销量增幅明显。哈尔滨市重点监测企业金银饰品销售额增长11.6%。

春节期间,黑龙江省各地重点餐饮企业纷纷推出价格更为实惠亲民的年夜套餐,备受大众欢迎。“狗不理”、“三八饭店”、“老仁义”等老字号餐饮企业节日包桌全部爆满,家庭聚会、朋友聚餐等主要以中低档消费为主。大型商业综合体内的美食广场、特色餐饮生意火爆,拿号排队等座现象普遍,成为拉动餐饮消费的新贵。(曲静)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