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取消6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15 13:18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分5批取消职业资格272项
国家林业局取消6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

营林试验工、装卸归楞工、木材防腐师、木材及家具检验工,这4项列入了国务院新近公布取消的61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名单。2014年至今,国务院先后分5批取消272项职业资格,占国务院部门设置职业资格总数的44%。其中,由国家林业局负责实施的共计6项。

272项中,取消的涉林技能人员资格有6项,均属水平评价类,包括松香包装工、木材搬运工、营林试验工、装卸归楞工、木材防腐师、木材及家具检验工。

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工作,是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任务之一。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切实转变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加强对职业资格实施的评估检查,建立事中事后监管机制,营造更好激励人才发展的环境,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要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并实行动态调整,在目录之外不得开展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工作,逐步建立科学合理的国家职业资格体系,让广大劳动者更好地施展创业创新才能。(记者 尚文博)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