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去存量土地专项行动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16 09:59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

16日召开的湖南省去存量土地专项工作视频会议透露,湖南省将开展去存量土地专项工作,前5年批而未供土地降低至批准总面积的25%以内,“督查审计闲置土地”年底前处置到位,2014年以后新产生的闲置土地年底前处置80%以上,实现湖南省土地市场规范有序稳步发展。

存量土地主要是两种类型,一是批而未供土地;二是闲置土地。湖南省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量大面广,不少地方不同程度的存在低效使用、宽批宽用、批而未用等现象,占用了大量的财政资金,土地要素的价格没有得到有效发挥。

此次去存量土地专项工作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一是清理批而未供土地。国土资源部门将全面调查核实2011-2015年国务院、省人民政府批准的城市分批次建设用地、单独选址项目用地情况。特别是前5年批而未供土地超过批准总面积25%的地方,采取依法加快征地拆迁、落实城市规划条件、积极引导符合政策的项目等措施,加快实施供地,将前5年供地率提高至75%以上。

二是核查闲置土地项目。重点清理经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审查确认的湖南省2009-2013年期间共计842宗闲置土地项目和省审计厅审计指出的株洲高新区等11家开发园区34宗闲置土地(简称“督查审计闲置土地”)。“督查审计闲置土地”要于年底前全部处置到位。

各地对于超过约定动工时间满一年而实际未动工的、已动工开发但开发建设面积占应动工开发建设用地总面积不足1/3或者已投资额占总投资额不足15%且中止开发建设满一年的项目,认定为2014-2015年新产生的闲置土地;新产生的闲置土地要于年底前处置80%以上。(记者 唐爱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温雅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