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护航途中隆重举行庆国庆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亚丁湾10月1日电(记者郭刚)当地时间10月1日8时(北京时间13时),迎着亚丁湾的朝阳,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护航途中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爱我中华”庆国庆升旗宣誓活动。

    晨光曦微,亚丁湾中部海域风平浪静。19艘商船在“舟山”舰、“徐州”舰和“千岛湖”舰的共同护航下正安然踏浪。

    记者在“舟山”舰飞行甲板上看到,随着3枚红色信号弹的同时升空,国歌奏响,国旗渐升,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爱我中华”庆国庆升旗宣誓活动在滔滔大洋上正式开始。

    在护航官兵举手礼和注目礼的共同聚焦下,五星红旗冉冉上升,飘扬至主桅杆最高处迎风飞舞,猎猎作响。

    在编队副指挥员温新超的领誓下,200名参加升旗仪式的“舟山”舰官兵面向国旗:“对党忠诚,报效国家;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铮铮誓言,大海作证。随后,3艘战舰和被护的19艘商船同时拉响汽笛长鸣1分钟,全体官兵齐声高呼“祖国万岁……”在连续3遍的高呼声中,9名海军战士亮出了9个鲜红的大字——“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编队指挥员王志国在仪式上说,自7月16日从浙江舟山起航以来,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科学组织护航,严格部署操作,圆满完成了30批253艘中外商船的护航任务。在此期间,护航编队还与外军进行了首次联合护航、联合军演,充分展示了我负责任大国和我军文明之师、正义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为庆祝新中国60华诞献上了一份中国海军的特殊礼物。

    王志国说:“亚丁湾上喜迎国庆,让我们在护航途中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祝福祖国的明天更加灿烂、更加美好!”

深情凝望五星红旗 赤诚丹心大海作证
——记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庆国庆升旗宣誓活动

    新华社亚丁湾10月1日电(新华社记者郭刚) 当地时间10月1日8时(北京时间13时),在中国海军护航编队3艘军舰800多名护航官兵的深情瞩目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3艘战舰上随着雄壮的国歌慢慢飘扬至亚丁湾上空。在远离祖国万里之外的大海上,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的海军将士正以自己的方式迎接新中国60华诞的来临。

    湛蓝的海面上,“舟山”舰、“徐州”舰、“千岛湖”舰装扮一新,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爱我中华”庆国庆升旗宣誓活动正在亚丁湾隆重举行。

    鲜亮如新的新式海军军服映衬着海军将士不倦的容颜,已经出海两个多月的他们在国庆这一天依旧是神采奕奕、光彩照人。列队甲板,行列有序,湛蓝中的“风景”闪耀亚丁湾。

    记者在“舟山”舰飞行甲板看到,随着3名特战队员同时发射的3枚红色信号弹升空,雄壮的国歌于海风中奏响。在官兵们的深情瞩目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国旗升至军舰主桅杆顶处猎猎飞舞之时,全体官兵目光如炬,一起聚焦五星红旗。

    “对党忠诚,报效国家;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编队副指挥员温新超的领誓下,200名参加升旗仪式的“舟山”舰官兵面向国旗,郑重地齐诵“国庆誓词”。一片赤诚,大海作证。

    随后,3艘战舰和被护的19艘商船同时拉响了60秒的长鸣汽笛,全体官兵齐声高呼“祖国万岁、祖国万岁……”9名海军战士在连续3遍的高呼声中亮出了9个鲜红的大字——“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娄依飞,“舟山”舰通信保障部门一名普通的报务兵,在甲板上挺拔站立、目光炯炯地注视着国旗。已经有11年军龄的他面对着亚丁湾飘扬的旗帜依旧难掩自己激动的心情。

    “我当兵已经11年了,出海经历的升旗仪式也已经很多,可这一次升旗仪式却让我异常激动。国庆60周年这一天我见证了国旗在亚丁湾的升起,我为自己是一名护航战士而骄傲,我为祖国母亲的日益强大而骄傲,”娄依飞激动地对记者说。

    “祖国万岁”、“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在护航官兵举行升旗仪式之时,许多中国被护船舶也纷纷悬挂出祝福新中国60华诞的标语横幅,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一道表达自己心系祖国的赤子情怀。

    编队指挥员王志国在仪式上说,金秋十月,亚丁湾上,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全体官兵以满怀喜悦的心情迎来了共和国60华诞。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我们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就是要做到“航行万里外,祖国在心中”,始终牢记祖国和人民的重托,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把本职岗位作为建功大洋的平台,以忠诚和信念、勇敢和奉献来坚决地完成好每一批护航任务。

    “亚丁湾上喜迎国庆,让我们在护航途中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祝福祖国的明天更加灿烂、更加美好!”王志国代表护航官兵深情祝福祖国的话语,回荡在海天。

 
 
 相关链接
· 国庆当日全国主要城市农副产品货足价稳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亚丁湾上庆国庆
· 港澳人士出席国庆观礼:新成就 新荣耀 新希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