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国人>> 出入境>> 问题解答
 
 
来华外国人所持签证的种类有哪些?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5月26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根据外国人来中国的身份和所持护照的种类,分别发给外交签证、礼遇签证、公务签证、普通签证。

    签发普通签证时,根据外国人申请来中国的事由,在签证上标明相应的汉语拼音字母:

  (一)D字签证发给来中国定居的人员; 

  (二)Z字签证发给来中国任职或者就业的人员及其随行家属;

  (三)X字签证发给来中国留学、进修、实习6个月以上的人员;

  (四)F字签证发给应邀来中国访问、考察、讲学、经商、进行科技文化交流及短期进修、实习等活动不超过6个月的人员;

  (五)L字签证发给来中国旅游、探亲或者因其他私人事务入境的人员,其中9人以上组团来中国旅游的,可以发给团体签证;

  (六)G字签证发给经中国过境的人员;

  (七)C字签证发给执行乘务、航空、航运任务的国际列车乘务员、国际航空器机组人员及国际航行船舶的海员及其随行家属;

  (八)J-1字签证发给来中国常驻的外国记者,J-2字签证发给临时来中国采访的外国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