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国人>> 在华就业>> 问题解答
 
 
外国人就业证失效后如何在劳动合同期满后续订合同?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6月22日

  根据1996年1月22日原劳动部、公安部、外交部、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发布的《外国人在中国就业管理规定》(劳部发〔1996〕29号),用人单位与被聘用的外国人应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5年。劳动合同期限届满即行终止,其就业证即行失效。如需续订,该用人单位应在原合同期满前30日内,向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提出延长聘用时间的申请,经批准并办理就业证延期手续。

    外国人被批准延长在中国就业期限或变更就业区域、单位后,应在10日内到当地公安机关办理居留证件延期或变更手续。被聘用的外国人与用人单位的劳动合同被解除后,该用人单位应及时报劳动保障、公安部门,交还该外国人的就业证和居留证件,并到公安机关办理出境手续。

(摘自《外国人在中国就业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