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国人>> 知识产权>> 问题解答
 
 
怎样向海关总署缴纳备案费?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9月23日   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根据海关总署〔2004〕15号公告,申请人应当在向海关总署提交备案申请前预先缴纳备案费,并在备案申请书中随附备案费银行转帐单的复印件。对未随附银行转帐单复印件的备案申请,海关总署不予受理。申请人应当为每份备案申请缴纳备案费人民币八百元。

    备案费应当通过银行转帐和电汇方式汇入海关总署帐户。为便于海关总署确认备案费到账,申请人在银行办理缴纳备案费手续时,应当将申请备案的知识产权登记或者授权号(即商标注册号、专利授权号、作品登记号或者作品名称)填写在银行单据的汇款用途或备注栏。

    申请人应当将缴纳备案费的银行单据复印件与其他备案申请随附文件一起提交海关总署。海关总署在核实所缴款项后,将以汇款方作为缴款单位,按照备案申请书提供的联系人地址,寄送海关行政事业性收费统一票据。

    缴纳备案费银行帐户:

    帐户名称: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帐号:09014407044

    汇入地址:北京市工行王府井支行营业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