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国人>> 问题解答
 
 
[河南]警方推出21条出入境便民服务措施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1月04日   来源:新华网

    河南省公安厅3日发布21条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出入境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公安出入境部门办证时间将进一步缩短,服务进一步前移,境外人员办证手续进一步简化。 

    据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杨维玺介绍,河南公安出入境部门推出的21条便民利民措施包括:推行“温馨提醒服务”、缩短办证时间、推行预约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推行上门办证服务、实施中国“绿卡”制度、简化境外人员和台湾居民在豫居留手续、下放签注权限、放宽外国人因私入境限制、为外来投资者提供安全居住环境、取消境外人员定点住宿限制等。 

    按照新的规定,河南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开展常住境外人员证件到期“温馨提醒服务”;对公民出国(境)的受理、审批和省公安厅制证时限由过去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在春节、“五一”、“十一”等长假旅游高峰期,推行预约服务,保障旅客顺利出入境;对因紧急情形急需出入境的,申请人可以申请加急服务,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提供出入境证照特快专递服务,本省申请人可在收到证照后再交邮寄费;对有特殊情况不能到公安机关办理签证或居留手续的境外人员,由出入境管理部门民警上门进行办证服务。(记者  程红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