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 行业信息
 
 
前三季度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同比增长138%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02日   来源:央视国际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企业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对外直接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多。

  据商务部最新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国企业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为51亿美元,同比增长138%,其中收购兼并类投资占总投资额的54.2%,是我国对外投资的主要方式。

  数据分析表明,我国对外投资的大型项目不断增多,技术含量明显提高。中方协议投资额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有30家,其中上亿美元的有5家,投资行业主要涉及信息传输和计算机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商务服务业等领域。

  截止2004年底,我国对外直接投资累计达到448亿美元,仅占全球对外直接投资存量的0.55%;商务部预计未来五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将年均增长22%,累计投资额将突破6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