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 行业信息
 
深圳前11月高新产业产值取得重大突破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26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深圳前11月高新产业产值取得重大突破,内外资高新科技企业在深投资的活力和自主创新的能力近期均呈现强劲上升势头。

    据深圳市产业统计信息显示,今年1至11月全市实现高新技术产品产值为4281.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57%,预计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50.06%。此外,全市高新技术产品实现增加值1218.02亿元,突破千亿元增加值这个“大关”。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在全国大中城市中已居于首位。 目前,内外资高新科技企业在深投资的活力和自主创新的能力均呈现强劲上升势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凸现出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全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产值较高,达到2475.42亿元,占全部高新技术产品产值的比重为57.82%,显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较强。特别是华为、迈瑞、腾讯等一批创新型本土企业,发展后劲和动力足。二是外资企业在深投资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增强,对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形成较强的拉动。其中,仅今年1至11月,鸿富锦公司产值已达到8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8%。此外,在国际市场强劲需求的拉动下,深圳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势头良好,1至11月共出口401亿美元,同比增长幅度达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