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 行业信息
 
信息产业部等10部门联手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19日   来源:信息产业部网站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了信息产业部、财政部、教育部、科技部、商务部、文化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10部门《关于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我国动漫产业注入发展动力。

    《意见》明确,将加大投融资支持力度,鼓励动漫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政策性银行对符合条件的动漫企业要提供融资支持,并鼓励利用中小企业创业投资有关基金加大对动漫产业的风险投资,鼓励我国有实力的大型企业通过参股、控股或兼并等方式进入动漫产业,鼓励非公有资本平等地投资和参与各类动漫产品的研究开发和创作生产。优先安排符合条件的动漫企业境内上市融资。同时,对国家认定的动漫企业自主开发、生产动漫产品,可申请享受国家现行鼓励软件产业发展的有关增值税、所得税优惠政策。

    《意见》指出,要建设国家动漫产业基地,促进动漫“产、学、研”一体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将进行国家动漫产业基地的布局和规划,制订基地相关标准及基地的认定、评估等工作。支持动漫核心技术研发,建立动漫技术设备和公共技术平台支撑服务体系与共享机制。加强动漫人才培养,增强动漫产业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