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企业>> 行业信息
 
"十一五"时期我国新闻出版业发展将围绕四大重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周玮、白瀛)国务院新闻办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柳斌杰表示,按照《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的安排,由新闻出版总署牵头落实的重要任务有13项,涵盖构建公共文化服务、推动改革创新、发展新闻出版产业、加强版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

    柳斌杰说,为确保纲要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新闻出版总署将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抓公共文化服务,针对基层尤其是农村地区广大群众的需要,以推动“农家书屋”工程为抓手,努力为广大农民送去看得懂、用得上、买得起的图书和音像制品等出版物。

    二是抓重大工程项目,带动出版业的发展,精心组织好《中华大典》《中华数字古籍全书》等国家重大出版工程,继续抓好名牌项目,像“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等一批品牌活动,推广中国的出版产品。

    三是抓政策配套支持,研究和制定有关政策,从宏观上指导协调好报刊、出版、发行业的改革,落实国家有关支持新闻出版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特别是用好列入“十一五”规划的“国家出版基金”,促进新闻出版事业的发展。

    四是抓产业技术升级,把报刊业、出版业、印刷业的产业升级放到突出位置,重点搞好“中华字库工程”“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等重大项目,搞好出版印刷等传统产业的技术改造,全面提升现代新闻出版业的科技含量和技术水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