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企业>> 行业信息
 
安徽重点用能企业将建立健全能源计量检测体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11月15日电(记者卢尧)从安徽省质监局获悉,从今年起安徽省质监部门将指导和帮助全省重点用能企业建立健全能源计量检测体系,确保国家和省政府确定的153家高耗能企业在5年内通过和完善能源计量检测体系验收。

    安徽是工业能耗大省。2005年,全省工业能源消费量达5505万吨标准煤,占能源消费总量的83%。而高能耗企业又是工业能源消费的大户,这153家企业2005年综合能源消费量占到全省工业能源消费量的55%。

    安徽省质监部门将对这些重点用能企业实行节能服务和能源计量统计季报制度,组织计量专家成立节能服务队,并制定服务计划,完善服务方案,为企业排忧解难。

    安徽省还将建立重点用能企业能源计量工作档案,将企业基本信息、能耗情况、计量器具的配备和检定情况等能源计量数据通过计算机进行管理,随时掌握和及时沟通,为企业节能计划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