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企业>> 行业信息
 
信息产业部发布手机充电器行业标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20日   来源:经济日报

    长期困扰手机用户的由于不同手机充电器技术指标和接口各异,无法互换使用的问题今后有望得到有效解决。

    信息产业部12月18日正式对外公布了“移动通信手持机充电器及接口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通信行业标准。标准从提高实用效率、利于手机个性化设计的角度出发,在接口方面参照了通用串行总线(USB)类型接口规范,并将统一的连接接口设在充电器一侧。

    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手机用户接近4.5亿户,平均约每3个人拥有1部手机。随着手机设计日趋个性化,手机更新换代速度加快。据信息产业部粗略统计,目前我国每年更换的手机超过1亿部,因不同手机需要不同充电器,手机充电器闲置问题突出。

    专家指出,此标准有望解决充电器闲置造成的问题,不仅方便了用户,也将极大地节约社会资源,并将有效减少电子废弃物污染。(记者 胡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