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企业>> 行业信息
 
山东将严查假借福利企业名义偷逃税行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3月6日电(记者王志)为严厉打击涉税违法犯罪,今年,山东省将严查假借福利企业等名义偷逃税行为,并把房地产开发业和高收入行业个人所得税列入检查重点。

    作为自成立以来直接组织的规模最大一次税收专项检查,去年,山东省地税局共检查各类纳税人3.5万户,查补各项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近55%。同时,重点查处了利用做假账、两套账和账外经营等手段偷逃税违法活动,共查办百万元以上大要案112起,有力维护了地方税收秩序。

    在6日举行的山东省地方税收专项检查部署会议上,山东省地税局副局长吕凤强介绍,今年,山东将重点检查饮食业,以及利用税收优惠政策假借福利企业、劳服企业以及下岗职工、军转干部办企业等名义偷逃税的纳税人,都将被从严查处。饮食业查账征收的纳税人将全部被纳入重点检查对象。

    为防范房地产企业偷逃税,今年,山东还将重点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和土地使用税,重点检查建筑安装业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

    对于高收入行业(企事业单位)个人所得税,山东地税部门将对包括电力、石油石化、邮电通信、医疗机构等行业,重点检查工资表以外发放的津贴、补贴、兼职费、课题费、年终加薪、年终分红、稿酬所得、业务提成等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和自行申报缴纳情况,严厉查处各种偷逃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