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企业>> 行业信息
 
福建成为中国电子信息产品重要出口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10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10日电(记者 项开来)随着戴尔、冠捷、万利达、厦华等一批内外资企业的崛起,福建省正成为中国电子信息产品的重要出口基地,并在液晶显示器、家用视听产品、电子元器件等产品出口方面占有重要位置。

    福建省信息产业厅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福建信息产品出口额占全省外贸出口总额的30.1%。其中计算机类产品出口71.7亿美元,厦门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对韩国、日本出口保持强劲势头,在全球市场占有相当份额,戴尔(中国)已成为戴尔计算机全球最大的供应基地。

    液晶显示器是福建省最具优势的电子信息产品之一,占全球市场份额的30%以上,冠捷、厦华、华映光电成为全球液晶显示器重要生产企业。

    厦华彩电出口数量和出口额居国产品牌第一,成功打进美国、欧洲、日本、加拿大、中东等市场,产品占加拿大市场的25%、南非市场的30%。

    在家用视听产品方面,福建企业全年出口额22.1亿美元,增长84.2%,民营企业万利达的产品出口美国、法国等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

    福建电子元器件产品全年出口20.5亿美元,厦门一地的继电器出口量就占世界出口总量的10%。另外,福建电子计算器产品占到了全球市场份额的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