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企业>> 行业信息
 
一季度银行间市场债券发行量同比大幅增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张旭东)中国人民银行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银行间市场人民币债券发行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同比增长37.47%,主要表现为央行票据和政策性金融债券发行量的增加。

    银行间债券市场是我国债券市场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一个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的重要筹资平台。银行间债券市场启动于1997年上半年,商业银行等机构可通过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提供的交易系统进行回购和现券交易。这个市场发展约10年来,规模不断扩大,债券品种日益丰富,市场参与者从最初的16家银行发展到目前近6000家不同类型的机构。

    央行称,一季度银行间债券市场累计发行债券21321.5亿元。这其中包括,财政部发行记账式国债860亿元;人民银行发行央行票据18230亿元;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发行金融债券1170.7亿元;企业发行短期融资券620.8亿元。

    截至3月底,债券市场托管量为10.23万亿元,其中银行间债券市场托管量为9.83万亿元,占债券市场托管量的96.09%。3月份总计发行债券11702.6亿元,较2月份增加约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