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企业>> 行业信息
 
央行报告称今后将扩大企业债券发行规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王宇、杨诗琪)中国人民银行30日发布的《2006年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报告》指出,当前要进一步推动债券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努力扩大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大力发展公司债券,完善债券管理体制、市场化发行机制和发债主体的自我约束机制。

    报告指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债券市场产品和工具的创新;建立规范的市场机制,包括债券发行的备案管理、信息披露和债券评级等;注重债券市场的协调和统筹,主要依托场外市场,促进场外市场与场内市场的互通互联;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积极引入和培育证券公司、保险机构、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坚持市场化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债券市场行业自律的作用。

    央行认为,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作为直接融资的主渠道,债券市场对于有效配置金融资源、保障货币政策有效传导、维护宏观经济健康运行等发挥着重要作用。

    今年年初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就曾提出,要构建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和比重,加快发展债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