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企业>> 行业信息
 
信息产业部:MP3播放器出口经过严格质量检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3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冯晓芳)中国信息产业部近日发布对国内市场销售的MP3播放器产品质量抽检显示,合格率仅为三成多。此消息引起国外采购商的担心。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副司长韩俊12日说,国内生产的MP3播放器出口经过严格的质量检验:一是按照进口国市场准入认证,二是由采购方对供应商进行资质考察。

    据韩俊介绍,欧盟的CE认证和北美的UL、FCC认证,目前已经成为中国MP3播放器出口的质量控制的一个标准。此外,进口国采购方一般会确认供货商生产条件、质量控制能力、品牌声誉等,双方在确定产品规格书和封样样品的前提下签署协议。

    2006年,中国MP3播放器产量约达1亿台,其中约有一半的产品出口国际市场。目前中国有规模、有品牌的MP3播放器产品制造商不到百家。经过中国信息产业部抽检,知名企业的知名MP3播放器产品均有较高的质量水平。

    但是,抽检中也发现,在国内生产且在国内市场销售的产品质量不尽如人意,合格率仅为34.4%。主要问题是放音输出功率和信噪比达不到产品说明书上的标称值,表现为频率响应范围较窄、播放音质不佳等。目前,部分企业正在质量整改中。

    据介绍,预计在今年年底,中国将发布《便携式数字音频播放器通用规范》及《便携式数字音视频播放器通用规范》行业标准。标准出台后,国家质检总局将会把MP3播放器质量检测规范作为出口产品检验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