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企业>> 行业信息
 
湖南困难动漫企业可减免房产税及城镇土地使用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5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为促进湖南省动漫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近期,湖南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地税局、省国税局等十一个部门联合制定了《鼓励和扶持动漫产业发展的若干经济政策》。文中规定,该省动漫产业可享受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纳税确有困难的动漫企业,经批准可减免当年部分或全部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该文明确,湖南省动漫企业自主开发、生产动漫产品涉及营业税应税劳务的(除广告业、娱乐业外),减按3%的税率征收营业税。  

    经国务院有关部门认定的动漫企业自主开发、生产动漫产品,可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的享受优惠政策的动漫产品和企业的范围及鼓励办法,申请享受国家现行鼓励软件产业发展的有关增值税、所得税优惠政策。  

    对动漫企业在一个纳税年度实际发生的技术开发费,在按规定实行100%扣除的基础上,允许再按当年技术开发费实际发生额的50%,在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企业年度实际发生的技术开发费当年不足抵扣的部分,可在以后年度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中结转抵扣,抵扣的期限最长不超过五年。  

    动漫企业自主开发、生产动漫产品所需进口的商品、自用设备及配套件、配件,可享受免征进口关税及进口环节增值税的政策。企业出口动漫产品享受国家统一规定的出口退(免)税政策。对动漫企业在境外提供劳务获得的境外收入不征营业税,境外已缴纳的所得税款可按规定予以抵扣。 

    动漫企业纳税确有困难的,经省级税务机关批准,可申请减免当年部分或全部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