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企业>> 行业信息
 
信息产业部责令4家电信增值企业停业整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冯晓芳、马俊)因群发虚假宣传短信诱骗用户使用,或群发不良信息,信息产业部依法责令4家电信增值企业(SP)停业整顿。

    记者9日了解到,这4家企业为北京驿码神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联动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美同实业有限公司。

    同时,信息产业部还通报批评、责令整改、行政处罚187家违规SP企业;基础电信企业依照合作协议进行停止结算、停止业务、关闭端口和业务下线等处理的SP企业达324家。上述存在违规和违约行为的SP企业中,由中国移动负责接入的113家,由中国联通负责接入的269家,由中国电信负责接入的59家,由中国网通负责接入的70家。

    近期,各级电信监管机构和基础电信企业加大了对SP企业收费行为的管理力度,定期开展SP业务收费行为拨测,严厉打击群发诱骗短信、强行订制等恶意侵害用户利益的违规行为。目前,涉及SP企业的收费争议申诉稳步下降,SP企业经营行为日趋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