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企业>> 行业信息
 
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正式开通口岸签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16日电(额日登、辛凤娟)8月16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举行了口岸签证首开仪式。从8月16日起,凡是符合入境条件因事由需紧急从二连浩特口岸入境的外国人可以在抵达口岸后申请签证入境,不必像从前那样先在我国的驻外机关办好签证后才可入境。

    口岸签证又称为落地签证,是指因事由紧急需来华而来不及在中国驻外使领馆或者外交部授权的其他驻外机关申办签证时,而持邀请函电及有关材料在入境口岸申办签证的特殊方式。

    据了解,今后外国人可以向二连浩特口岸签证机关申请“L”签证(旅游签证)、“F”签证(访问签证)、“G”签证(过境签证)、“C”签证(乘务签证)等四类签证,持上述签证可在中国境内活动,并可从全国任一对外开放口岸出境。

    据二连浩特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齐卫东介绍,2006年二连浩特口岸共验放来自101个国家和地区的出入境人员,总人数已超过130万人次。随着入境外国人的成倍增加,为国外客人提供快速、便捷、高效的口岸签证服务已迫在眉睫。口岸签证的开通,将进一步拓宽外国人来二连浩特的入境渠道,并将吸引更多的外国人来内蒙古从事旅游、商务、科技文化交流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