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外国人>> 问题解答
 
中央电视台开办西班牙语和法语频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专电(记者 廖翊)为增进西班牙语和法语观众对中国的了解,并为来中国旅行、工作、生活的西班牙语、法语观众提供服务,中央电视台将于10月1日起对原有西班牙语、法语混合频道进行分频,正式开办西班牙语国际频道(呼号为CCTV-E)和法语国际频道(呼号为CCTV-F)。

    据介绍,分频后的西班牙语国际频道与法语国际频道将实现24小时不间断播出,以新闻节目为核心,采用新闻即时发布、现场报道、嘉宾访谈等报道形式,客观、公正、及时、准确地报道中国和国际范围的新闻事件,展现当代中国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成就。

    除新闻节目外,两个频道还将开办经济、历史、文化、旅游、体育、文艺、影视剧、汉语教学等各类栏目,全方位满足观众需求。

    中央电视台自2004年10月1日开办西班牙语、法语混合播出的西法语频道以来,受到了西、法语国家和地区观众的欢迎,目前已在36个国家和地区落地入户,用户总数达到400万户。

 
 
 相关链接
· 中央电视台2006陕西戏曲展播周隆重开幕
·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2007年将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