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企业>> 行业信息
 
中交集团全力以赴抗震救灾 捐款数额已达2600万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4日   来源: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网站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地区发生7.8级地震,给灾区人民造成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的统一部署,紧急行动起来,认真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并积极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支援灾区,为抗震救灾做出贡献。13日,中交集团已先期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灾区捐款500万元,用于援助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此次向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是中交集团作为中央企业积极履行政治和社会责任的集中体现。中交集团将听从党中央、国务院及国资委的指挥,全力以赴支援抗灾救灾,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灾情发生后,集团领导班子迅速做出反应,在第一时间对中交集团抗震救灾工作做出部署。董事长周纪昌、党委书记孟凤朝十分关注抗震救灾工作,5月13日上午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紧急通知》精神,通报和分析中交集团紧急应对灾害的工作情况,对当前抗灾救灾工作做出进一步安排和部署,要求公司所属各单位认真落实具体措施,做好支援抗震救灾和生产经营工作,为受灾地区全力提供人力、财力、生活以及救灾物资、技术等各方面保障,履行中央应尽的政治和企业社会责任。

    “万众一心,迎难而上,百折不挠,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在集团的统一组织领导下,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抗震救灾工作正扎实有序地推进。为了协助当地政府抗震救灾,减轻地震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集团各单位已先期向灾区投入136台挖掘机、推土机、吊车等大型设备,用于抢险救灾;其他救灾设备及物资正陆续运抵灾区。灾情发生后,位于灾区的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抢险自救、确保员工生命安全的同时,仍克服困难,主动调集人力、物力,奋力抢救当地遇险群众。

    地震无情人有情,灾情牵动着员工的心。连日来,从集团总部到所属各单位,从国内施工一线到海外项目现场,不管是在岗员工,还是离退休老同志,一场为地震灾区人民奉献爱心的捐款捐物活动正在集团上下8万员工中全面展开。据了解,截至14日17时,集团总部及所属各单位已通过各种方式向灾区捐款2600多万元。目前,全集团范围内的捐款活动仍在进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