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企业>> 行业信息
 
河北清理整顿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12月23日电(记者王昆)河北省卫生监督系统已着手全面清理整顿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规范食品添加剂的生产秩序。

    记者从河北省卫生监督局了解到,此项清理整顿首先进行自查自纠阶段,从近日到2009年1月11日,卫生监督部门督促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进行自查自纠,严格按照卫生许可条件设置生产车间,不得随意更改各个生产车间的功能,严格按照产品工艺流程进行生产,产品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从业人员要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上岗。同时,卫生监督机构还将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调查摸清非法食品添加物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品种及易被添加的食品类别。

    在自查自纠基础上进行清理整顿,卫生监督部门将用两个月时间对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卫生许可证、车间布局与生产设施、原料索证、产品检验、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内容,不符合要求的限期整改,整改不能如期落实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予以查处,直至吊销卫生许可证,并组织对发现的重点产品、重点区域和重点单位开展突击检查行动,依法严厉查处企业无证生产食品添加剂的行为,严防流入食品生产加工环节。之后再用一个月时间进行规范巩固,卫生监督机构建立非法食品添加物和不合格添加剂快速追查溯源机制,加大对食品添加剂的监督力度,规范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单位的行为,依法取缔非法食品添加物加工销售的黑窝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