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企业>> 行业信息
 
河北七个行业提前完成淘汰落后产能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8月16日电(记者张涛)记者16日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在9月底前须完成淘汰落后产能任务的十个行业中,已经有水泥、造纸等七个行业提前并超额完成任务,炼铁、炼钢、焦化等三个行业将集中在9月份进行最后攻坚。

    在河北淘汰落后产能的名单中,涉及水泥、炼铁、造纸等10个行业的165家企业,河北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推行差别电价、累进水价和绿色信贷等措施,提高落后产能生产成本。从6月初下达淘汰计划到目前,已淘汰水泥产能1086.8万吨,占任务的125%,淘汰平板玻璃落后产能264万重量箱,占任务的176%,淘汰造纸产能40万吨,占任务的115%,淘汰制革落后产能621万标张,占任务的107%,淘汰印染行业产能3.03亿米,占任务252%,淘汰铜冶炼产能3万吨,占任务300%,淘汰酒精产能3万吨,占任务的100%。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张羽介绍说,河北尚有三个行业未完成淘汰任务,淘汰炼铁产能456万吨,占任务的45.6%,淘汰炼钢产能108万吨,占任务的54%,淘汰焦化产能111万吨,占任务的88%。按照地方政府计划,这三个行业将集中在9月份进行最后攻坚。为督促落实淘汰任务,从8月下旬开始,每周将调度和通报一次各市进度,要求各地加强对即将淘汰企业安全管理,严禁设备带伤作业,严禁因设备即将关停出现思想麻痹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