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企业>> 行业信息
 
工商总局:集中清理网上滥用“特供”等标识商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张晓松)国家工商总局日前表示,他们已与中宣部、工信部、监察部、财政部、商务部、质检总局、国管局、法制办、国新办等部门联合制定了工作方案,目前正在对利用互联网销售滥用“特供”“专供”等标识商品进行集中清理整顿。

    这次清理整顿以大型网络商品交易类网站、网络交易平台类网站、知名的搜索引擎类网站、门户网站及团购网站、销售烟酒粮油等商品的著名企业自设网站为重点,各相关部门依据各自职能各负其责。

    其中,工商机关主要针对产品包装、广告宣传中出现利用国家机关或类似内容的名义宣传“特供”“专供”,假借“特供”“专供”或类似名义进行虚假宣传,以及含有销售“特供”“专供”等类似内容的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加以清理整顿。

    去年9月至10月,工商总局曾会同商务部、工信部、质检总局对实体市场上滥用“特供”“专供”等标识问题进行了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共督促相关企业撤除违规标识115万件,监测广告194万条(次),立案查处案件533。然而,近期互联网上又大量出现了使用“特供”“专供”等标识推销商品的现象。